Acid。

废物一个,只会张嘴吃粮磕糖。感谢各位神仙太太下凡。

【All炭/义炭】跨越百年的寂寞5

*设定是鬼王炭战胜了无惨的意志,恢复意识后的一些后续剧情,之后鬼炭封存记忆自我沉睡百年,跨越时间来到现代社会,与大家重聚,互相救赎的故事

*剧情慢热,前期偏正剧风,后期会比较沙雕轻松

*此章巨ooc,私设众多,bug也多,一切不合理的地方都是为了圆设定

*终于有义炭元素

*前篇请点(0可跳过)→0  1  2  3  4 


正文↓


5.痛苦


产屋敷辉利哉花费两天的时间,把炭治郎给他的情报整合起来,在地图上做好标记仔细分析,划出六条最简便连贯路线,以便于灭鬼行动的顺利进行。

六条路线六位柱,其他鬼杀队剑士分散在这六条路线上进行辅助。

征得炭治郎的同意,产屋敷辉利哉把数量最多,有更多气息强大的鬼的路线安排给了他。

毕竟除了炭治郎,其他人身上都带着伤,更何况炭治郎是鬼王,灭鬼也更加容易。

得到路线图后,善逸,伊之助和香奈乎分别同炭治郎告别,独自踏上灭鬼的征途。

炭治郎挥别好友的背影,转身朝某个方向走去。他有些惊喜,想见的人竟然就在门口。

炭治郎小跑过去,在富冈义勇面前站定,露出笑容说:“义勇先生,我要去出使任务了。”

“路上小心。”

“嗯!我会努力的!”炭治郎目光微动,“义勇先生也务必请照顾好身体。”

富冈义勇侧过头回答:“嗯,就这样。”随即消失不见。

“哥哥。”

祢豆子走到他身边,炭治郎牵起她的手,“祢豆子,我们也出发吧。”

“嗯!”

祢豆子变回人类,现在只是一名普通的女孩,不会握刀,更不会呼吸法,炭治郎本不打算带上她一起杀鬼,但既然约定好要一直在一起,祢豆子也不愿意和他分开,所以炭治郎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守护好她,不会离开她的身边。

炭治郎握紧她的手,朝着既定的方向进发。

路上,再也不用躲在箱子里,叼着竹筒的祢豆子可以边赶路,边和炭治郎说说话。

“祢豆子累了的话一定要说哦,不要勉强,哥哥会找地方让你休息的。”

“哥哥也是,不要总是一个人默默忍耐,你还有我,还有大家,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一起解决。”所以请不要再一个人偷偷伤害自己了。

炭治郎摸摸她的头,“谢谢你祢豆子,祢豆子也长大了啊,哥哥有一点寂寞了呢。”

“哥哥。”

“什么?”

“我感觉,哥哥好像对富冈先生有些特别。”

炭治郎身形一顿,掩饰似的看向远方,“因为义勇先生温柔又强大,帮助我许多,救过我很多次,我很感激他。”

“是吗。”可是为什么哥哥你的脸有些发红呢?

后半句祢豆子并没有问出口。

这是哥哥自己的问题,而且他好像还没有明白这份感情是什么,自己提前插手不太好。

哥哥对这方面好像一直都很迟钝。

感情这种东西还是要本人自己想清楚才行啊。



照顾到祢豆子需要休息,两天后,他们才到达最近的任务点。

这是一个十分偏僻的小村庄,闭塞又萧条,笼罩在浓浓的死气下。

炭治郎进入村庄,村里四处都弥漫着鬼的气息,或浓或淡。

以他的能力只能模模糊糊感应到鬼就在这个村子里,具体的位置却难以确认。

他环视四周,眉头紧皱。

明明是大白天,路上却没有什么人,大部分房屋门户紧闭,像是在躲避什么。

藏在这里的鬼并不是很强大,到底是做了什么让这个村子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炭治郎按住与他擦肩而过,脸上带着郁色的中年男人的肩膀,“打扰一下,可以请你告诉我这个村子里发生什么事了吗?”

中年男人回头,这一刻,他仿佛见到了曙光突破黑暗洒在身上。


中年男人把炭治郎他们带回自己家,同样紧闭门户。

他点亮油灯,微弱的光芒勉强照亮房间。

中年男人含泪向两人讲述了村子这几十年发生的事。

村子名为幽源村,全村不过百户人家,几百年来与世隔绝,村民们安居乐业,自给自足,相当于世外桃源的存在。

然而几十年前一位“神明”的降临,打破了这长久以来的安宁。

“神明”自称是为保护村子而来,知晓村子里发生的所有事,需要献祭贡品以佑村子风调雨顺,安稳太平。

村民们一开始没有理会这所谓的“神明”,但是连续一个月不断有人死于“天灾”。

年深月久的封闭生活让愚昧的村民们没有寻求外界的帮助,而是决定修建寺堂,开始供奉这位“神明”,以求安稳。

噩梦就从这里开始。

“神明”大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通过梦境选定祭品,祭品人选没有具体条件,数量不等,或男或女,或长或少,一旦选定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送往寺堂,否则村子全体上下都会被降下“神罚”。

就这样村庄度过了几十年的“和平”时期。

然而半个月前,这诡异的“和平”又被打破。

本该是选定祭品的日子,“神明”大人却久久没有动静,又在几天后突然在梦中向村长“索要”比以往多几倍的数量。

中年男人十六岁的儿子就是被选定的祭品之一。遇到炭治郎他们之前他刚好去村长家乞求更换人选未果。

炭治郎听完立即断定,这个所谓的“神明”大人不过是伪装起来的鬼,通过村民献上祭品满足自己的私欲和食欲。

“大叔,这不是‘神明’,而是鬼,吃人的恶鬼。”

中年男人沉默,其实村子里早就有人发觉不对,但他们又能如何,他们不愿走出村庄,村民大多都是普通人,没有高强的武力,除了服从“神明”的命令,别无他法。

他突然双腿跪地,声泪齐下地对炭治郎说:“剑士大人,我恳求您杀了恶鬼,救救我的儿子,救救这个村子!”

面前的少年不过与儿子同龄,但一见到他,他就看见了希望。

少年身上温柔又强大的气息,即使是他这个普通人也能清楚的感受到。

他愿意把赌注压在这位少年身上,赌赢了不仅他的儿子可以获救,就连村子也能真正迎来和平;赌输也不过是一切回到原点。

但不知从哪里来的自信,他相信少年不会输。

炭治郎赶紧把他拉起来:“大叔,叫我炭治郎就可以了,我来这里就是为了灭鬼,可以告诉我献祭是在什么时候吗?”

“就在今晚。”

“那么今晚就由我来代替你的儿子充当祭品吧。”

中年男人想了想,答应了下来。

之后中年男人又去了一趟村长家,他隐瞒了炭治郎的来历和目的,只说他是自己远方亲戚的孩子,自愿代替自己的儿子成为祭品。

村长虽然不信,但“神明”大人这次并没有指名道姓,只要求祭品人选为不满十八岁的少男少女,所以具体是谁都无所谓,只要能满足“神明”的要求,平息“祂”的怒火。中年男人的儿子被选上纯粹是因为他倒霉。

中年男人离开村长家,临走前他似乎看到到村长看他的眼神里带着鄙夷。

夜幕很快降临。

炭治郎作为祭品被绑好打包送往“神明”所在的寺堂,祢豆子被交给中年男人照顾。

寺堂建在村庄后面的林子里,只有村长知道所在地。

这次共有近二十名少男少女成为祭品,饶是干惯了这种缺德事的村长也对一下子牺牲这么多新鲜血液感到心疼愧疚。违抗“神明”大人命令的后果很严重,他只能照做。

“神明大人,祭品给您送来了,请您享用。”

村长小心翼翼地说完这句话,不等“神明”回应就匆匆离开,留下十几名瑟瑟发抖的少男少女们。

周围一片黑暗,寂静无声,荒凉阴森,连照明的物体都没有,炭治郎却能把四周看的一清二楚。寺堂很简陋,正中央伫立着一具巨大的没有见过的神像,神像面带微笑,本是慈祥的笑容却在这阴森的环境下显得格外邪恶。神像前一个等人长宽的木台,木台上凝固着厚厚的血迹,浓厚的血腥味快要把他熏晕过去,旁边还散落着几个破旧的染上血迹的蒲团,显然只是摆着装饰用。

终于有位女孩受不了这恐怖的氛围啜泣出声,随后哭声在人群中渲染开来。

“呜呜……我不想死啊……”

“好可怕……爸爸……妈妈……谁来救救我们……”

“我不要被吃掉……”

面对这种情况,本来想沉住气等恶鬼出现的炭治郎也忍不住出了声,他崩开绳子,安慰他们:“大家先不要哭,冷静一点我会保护大家,不会让大家被吃掉。”

他一个一个帮他们解开绳子,带到角落有遮挡物的地方,“你们先躲好,不要出声。”

虽然不知道眼前的少年要干什么,但他身上传来让人安心的气息,他们听话地捂住嘴点头。

安顿好他们,炭治郎面朝神像,取出藏在身后的日轮刀。他的日轮刀在无限城之战中断成两半,钢铁塚先生说什么也不愿意再给他锻刀,而且现在也没有刀能够承受他的力量,于是他把自己的血肉融入断刀中,形成了现在的刀身炽红的日轮刀。

炭治郎警惕地观察四周,奇怪的是过了这么久“神明”一直都没有现身。

难道是不在这里?

不,虽然不知道鬼藏在哪里,但他肯定鬼就在这。

炭治郎握紧刀柄,试探道:“出来恶鬼!我知道你在这里!快出来!”

神像后传来悉悉索索的动静,饱含恐惧的属于鬼的声音响起:“大、大人,您您怎么会来这……我有好好吃人,有好好增长力量,请不要杀我!”

炭治郎皱眉,“我不是鬼舞辻无惨,你认错了。”

一个与神像相似的鬼从神像后走出,跪在地上,他浑身颤抖着,小心翼翼地抬头打量炭治郎。这个少年身上有那位大人的气息和威压他不可能认错,但他穿着鬼杀队的衣服,手握日轮刀,也没有鬼目和獠牙,太奇怪了太奇怪了。

“你、你是谁?你身上有大人的气息却穿着鬼杀队队服,你到底是谁?”

“我是灶门炭治郎,是负责斩鬼的鬼杀队剑士,鬼舞辻无惨已经被消灭了。”

“怎么可能!大人怎么可能死了!还有你怎么可以直呼大人的姓名!明明我们都是同类!可是这威压……”

“你们先去外面躲着,这个鬼我来解决。”炭治郎小声地对少男少女们说,杀鬼的场面他不想让他们看到。

“好,你也要小心。”带头的女生同样轻声回道,她相信他。

寺堂里只剩下他和鬼,炭治郎不再顾忌,“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我确实融合了无惨的血,成为新的鬼王。”

“原、原来是这样,大人已经死了吗,难怪我前段时间突然感到力量被抽离,虚弱到无法动弹,你是新任鬼王,所以臣服于你的威压……”

炭治郎听他说完,看来鬼舞辻无惨的死还是对这些剩下来的鬼造成了一定影响,而且这些鬼还很怕他,不,应该是怕他体内来自于鬼舞辻无惨的血液。

神像鬼突然变得狂热起来,他竟然克服对血液的恐惧爬向炭治郎:“既然您是鬼王,大人,炭治郎大人,让我来帮您吧,我会吃更多的人,变得更强大,我一定会对您有帮助的大人!”

“别把我和鬼舞辻无惨混为一谈!我是鬼杀队!是要斩杀这世间一切吃人的恶鬼的鬼杀队剑士!”

“大人,您在说什么呢,您是鬼啊,您是我们的王啊,我会帮助您重新建立鬼的王……国……”

脖颈一痛,视线转了几圈,最终停留在自己的身体上。

为什么,为什么要杀我,我哪里说错了吗?

身体和头部正在化成灰的神像鬼想不明白,他明明如此的衷心,为什么会失败?

“我不会成为第二个鬼舞辻无惨,所以请带着你荒谬的念头下地狱去吧。”

炭治郎脸上没了温和的笑,他冷漠地把刀收回刀鞘,对于这种人性全无死不悔过的鬼,他不会心胸宽广到为他祈祷。

虽然自己变成了鬼,但在炭治郎心里那份人性始终存在,他坚定自己还是人的内心,并抱着不会伤害人类的信念一直前进下去。

波澜不惊顺利地解决神像鬼后,炭治郎婉拒了中年男人的挽留,带着祢豆子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炭治郎的灭鬼之路十分顺畅,和他斩杀的神像鬼一样,后面遇到的每一只鬼在他面前都会不自觉的臣服,没有丝毫抵抗力的死于他的刀下。

令炭治郎有些失望的是,尽管有少数鬼还存留一丁点人性,被他给予仁慈无痛的死法,但绝大部分鬼都已经吃人太久,人性凐灭,说着和神像鬼类似的话语化成灰烬。

对于这种情况,炭治郎感到深深的无力,即使悲剧的源头已经斩断,但是由此产生的后果还是令人悲痛不已。

鬼杀队花了两年的时间才把世间吃人的恶鬼全部消灭。

炭治郎斩鬼确实很轻松,但因为带着身为人类的妹妹祢豆子,行程多少受到了影响,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他还是懂得的。

这两年间其他人多少回过总部,和炭治郎不同,他们是人,需要休息和养伤。

炭治郎和祢豆子只回去过一次,那唯一的一次是去参加风柱不死川实弥的葬礼。

虽然早已预料到斑纹透支生命带来的后果,但这么早灵验却是打得炭治郎措手不及。

从柱合会议后不死川实弥就一直奔波于斩鬼的路上,受伤了也不回总部,只是在野外或附近的紫藤花家纹之屋做休整和疗养。就这样持续了一年多,竭力完成主公交给他的任务,死在他刀下的鬼不计其数,终于,在斩杀掉他路线图上最后一只鬼后停止了呼吸。

众人都为他的死亡悲痛不已,能赶回去的都尽量赶回去为他送行。

葬礼过后,炭治郎他们再次全身心地投入到斩鬼的任务中,带着不死川实弥的那一份。

灭鬼行动结束后,主公产屋敷辉利哉宣布解散鬼杀队。

从开始到结束,延续了千年的鬼杀队的历史就在除了炭治郎和愈史郎之外,其他所有恶鬼的消亡中落下帷幕。

产屋敷辉利哉在卸任前安排好了所有鬼杀队队员的未来相关事宜。

每个人都得到了他们应得的那份酬劳,能够自己找到工作的他就没有过多费心,难以找到工作的,例如残疾的队员,他要么给予足够无忧度过后半辈子的金钱,要么通过自己的人脉给他们介绍工作。

不用再花费财力物力转移阵地,产屋敷一族拿出这些钱财还是能做到,也是唯一能做到的。

生命是无价的,一直守护着产屋敷一族和人类的鬼杀队队员的生命更是任何事物都无法比拟的。

产屋敷辉利哉最后做的这一切,没有任何人有怨言。

炭治郎征求过富冈义勇的意见后,和祢豆子暂时在他的宅邸住下了。

善逸和伊之助早已没了可回去的家,顺理成章的赖在炭治郎身边,这导致富冈义勇的宅邸每天都热闹非凡。

香奈乎继承了蝴蝶忍的蝶屋,和小葵蝶屋三小只还有存活下来的其他蝶屋女孩子一起生活,把蝶屋作为普通的医馆经营着,很受当地居民欢迎。

久归安宁,大家都过上了平凡而幸福的生活。

只是,还有一根刺扎在炭治郎心中。


距离鬼杀队解散已经过了一个月,炭治郎照常给大家做完午饭,吃完饭后善逸伊之助带着祢豆子去宅邸后面的小山散步,说是散步其实是折腾山里的花草树木和小动物们。

炭治郎以做家务为由留在家里,不过这也不算借口。他如勤劳的小蜜蜂般,在洗过碗后,把该打扫的地方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

事都做完了,闲得发慌的炭治郎在前庭发现了正在晒太阳的富冈义勇。

正值春日,富冈义勇闭着眼安静地坐着,靠着门柱,微暖的日光洒在他俊美的脸上,仿佛为他镀了层光,花草春泥的清香与他身上独特的清新味道混在一起,舒适又安宁,炭治郎不忍心打扰。

他轻轻地坐在富冈义勇旁边,像他一样闭上眼静静感受这得来不易的安宁。

时间就这样缓慢流逝,不知过了多久,富冈义勇睁开眼。

他睡着了?

察觉到自己就这样在柔和的日光下睡了过去,富冈义勇一时也有些羞赧。

他侧头,发现在他身旁小憩的少年。少年沐浴在阳光下,与其融为一体,还未长成的脸庞透露着稚嫩,额上的斑纹耀耀灼目,眉目舒展,挺翘小巧的鼻子随着呼吸微微翕动,红润光泽嘴唇微张,不算完美的五官条件组合在一起,却如此的赏心悦目,一切都恰到好处。

炭治郎。

他在心中默念少年的名字。

似是察觉到有些灼人的目光,少年如蝶翼般的睫毛微微颤动,睁开了他榴火似的双眸。

“义勇先生……?”炭治郎从朦胧的睡意中清醒过来,挠了挠自己羞红的脸颊,“啊啊不好意思我睡着了。”

“太阳很温暖。”

“是啊,难得的好天气。”炭治郎望望天,“义勇先生。”

“嗯?”

“其实今天我从早上开始就有些心神不定,总担心会有什么事发生,所以找了借口留在家里,但是看到义勇先生,和义勇先生一样在阳光下眯了一觉,醒来后心就突然静了下来,好像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了,也没有了遗憾,就这样安安静静的真好。”

富冈义勇揉揉他的头发,他知道炭治郎说的是什么,他同样也有预感,但那又如何呢,能在最后的时间里和重要的人安静享受日光就已经足够了。

“我很开心,炭治郎。”

“……我也是哦,义勇先生。”炭治郎回他以最灿烂的微笑。

宁静的午后,他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

“……到头来还是没有把萩饼送出去啊。”

“嗯。”

“不死川先生现在一定和玄弥在天国过得很好吧。”

“嗯。”富冈义勇伸展左臂,张开怀抱,“抱一下吧。”

炭治郎愣了愣,随即放任自己埋进富冈义勇宽阔的胸膛,感受从他身上传来的温热体温。

“不要哭,炭治郎。”

“才不会哭呢。”

“炭治郎……”我喜欢你。

“嗯?”他又闻到了那股甜蜜而苦涩的气息。

“萝卜鲑鱼很好吃。”

“义勇先生喜欢就好,以后我做多多的给你吃。”

富冈义勇收紧手臂,“炭治郎,谢谢你。”

“我才是要谢谢义勇先生呢,义勇先生帮了我很多,我感激不尽……”

“……”

“义勇先生……替我向锖兔问好。”

“……”

一滴泪划过脸颊,炭治郎把脸埋得更深,后背已经感受不到拥抱的力度,“对不起义勇先生,说好的不哭的。”

“义勇,我喜欢你。”



炭治郎主持了富冈义勇的葬礼,葬礼上他遵守了约定没有哭,善逸和祢豆子倒是哭的很凶,伊之助也在偷偷抹眼泪。

葬礼结束后,他遇到了愈史郎。

“愈史郎……”炭治郎看了看头顶温暖的旭日,又看了看没事人似的愈史郎,“现在是白天啊!你不怕太阳了?”

“是啊,有必要大惊小怪吗?”无论过了多久,发生了什么事,愈史郎面对炭治郎始终是一幅臭脸。

“愈史郎好厉害!能站在阳光下真是太好了呢。”

“……有什么好的,我想一起沐浴阳光的人已经不在了。”愈史郎的神色肉眼可见地暗淡下来,“珠世大人才是最厉害的,珠世大人能做出变回人类的药,而我花了两年才勉强能够让自己不怕太阳……”

“炭治郎,我来找你就是想借助你的力量,失去珠世大人后我一直都有继续跟随她的念头,我努力研究药物也是因为珠世大人,既然已经完成使命,也是时候继续陪在她身边了。”

珠世大人是他的光,光不在了,他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炭治郎走到他面前,像他之前那样锤了他的头一下。

“喂!你干什么啊!这种程度不行的吧!”

炭治郎无比认真的看着他,“愈史郎,不要放弃,药也好,珠世小姐也好,活着的人只有继续前进才会有希望。在这个世上能够如此思念珠世小姐,能够珍藏关于珠世小姐的记忆的人只有你了,只有被遗忘才是真正的死去。既然当初选择变成鬼活下去,不如现在也选择作为鬼,带着无数美好的回忆活下去。”

愈史郎沉默,半晌才有所回应:“说的真容易呢,炭治郎。”

“我知道对于拥有无限生命的鬼来说,这个过程是无比痛苦和寂寞的,但前进的路不就是如此的吗?”

即使失去一切,都要不断前进,哪怕需要守护的人或事物已经不在,也要带着那份信念努力活下去。

“你还真是……算了,我走了。”

“好的!愈史郎也请好好的活下去吧!”

“吵死了!”



然而,人类总是这样,遇到别人的事,安慰鼓励的话语可以张口就来,一旦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却无论如何都欺骗不了自己。

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开自己,一遍遍咽下失去的滋味,最后只剩孤身一人,反复回忆过去的美好,对比现实的寂寥,这种感受在漫长的岁月里不断折磨着内心。

亲手埋葬唯一的家人,唯一的妹妹,炭治郎站在荒凉的山顶,看着长眠于地底的家人,不知何去何从。

对不起,愈史郎,当初说出口的话还真是太容易了。

炭治郎再次寻找死亡的方法,一年两年无果,无论是怎样的方式,身体都会不受控制地快速恢复,终于他累了。

他又回到云取山,找到一处从未被发现的洞穴。

就这样躲在这里,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思考,只要遗忘了,就不会痛苦了吧,就不会寂寞了吧。

他把所有有关家人、同伴、敌人的记忆全部封存,亲情也好,友情也好,爱情也好,仇恨也好,只要埋葬在忆海深处,就能变轻松了吧。

他在这幽闭寂凉的山洞里闭上眼睛,就让他休息一会,睡一会,就一小会。

真希望一觉醒来一切都能变得美好,没有鬼,没有鬼杀队,大家都开开心心的活着,过着最普通最幸福的日常。

要是能这样就好了。


——TBC————

久等了!orz

咕了很久,也写了很久

因为说好下章进入现代篇,加上不想把这章的剧情拆开,就一次性写完再发

祢豆子他们几人的死因会在后续剧情中揭晓(其实有点为死而死orz

正文剧情可能有些罗里吧嗦,但都是我想写的内容,所以有逻辑bug请轻喷

感谢大家食用~

照例求点赞评论推荐~么么哒~

评论(13)

热度(3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