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d。

废物一个,只会张嘴吃粮磕糖。感谢各位神仙太太下凡。

【All炭/无惨炭】假如太阳没于黑暗(一)

*设定是炭在灭门时间节点前被无惨带走变成鬼,祢豆子加入鬼杀队

*剧情大致跟着原作走,有魔改,文中设定都是被用烂的梗:鬼炭、身份互换、上弦零等等,后面剧情会加快

*ooc有,bug有,私设有

*all炭,偏无惨炭

*本文为满足私欲的产物,如有撞车严重的情节会考虑删文



正文↓


0

好痛……我要死了吗……

躺在地上的少年望着被阴云遮蔽的天空,脑中思绪如麻。

他本是照常下山卖炭,却因连续几日过度劳累,加上刚下过雨的山坡泥土正湿润粘滑,他一个恍惚,不慎从山坡上跌落下来,身体狠狠地砸在地上。

头很痛,全身都很痛,身下传来血的腥味,内脏好像也被断裂的骨头刺破,连呼吸都变得困难,他大概是活不久了吧。

妈妈……祢豆子……竹雄……花子……茂……六太……

“对……对不起……哥、哥不能……不能回去陪……你们了……”

“好想……回家……大家……还在……等着我……不、想……死……”

喉头被鲜血堵住,空气逐渐吸不进肺里,泪水模糊了双眼,阴霾的天幕在炭治郎的眼中变得扭曲。

“呵,人类就是这么脆弱,只是从这么点高的地方掉下来就已经不行了吗?”

如恶魔般的低语飘进炭治郎的耳里。

是谁?

炭治郎无法转动脑袋,看不见他身旁的男人,身体却诚实的战栗起来。

男人的气息很恐怖,身上有股令人恶心的臭味,像是在尸骸中浸没多年,不似活人。

“嗯?这个耳饰……”

男人只是趁着这难得不见天日的白天出来游荡,却意外发现一个快死的小子。

作为一个见惯了死亡,甚至一直亲手造成死亡的恶鬼之王,放任他继续失血死去是再仁慈不过的事,然而这小子耳朵上花札耳饰令他想起一段不堪回首厌恶至极的记忆。

本想就这样看着这花札耳饰的主人痛苦地死去,求生不能,但脑中突然闪过一个有趣的念头。

“不如,把这家伙变成鬼怎么样……呵,想想就有趣。”

聒噪的耳鸣声让炭治郎只能听到几个模糊的字眼。

……耳饰……鬼……是什么意思?

来不及思考,嘴里突然被灌入腥甜的液体,液体流入四肢五脏,紧接着是撕裂般的痛苦,心脏剧烈跳动,好似要突破躯体的限制。

“啊啊啊啊啊啊——”

身体因巨大的痛苦不断痉挛的炭治郎没有发现他身处的位置已经发生变化,他隐约感受到自己被扔向某个地方。

“交给你了,黑死牟,活着就行。”

鬼舞辻无惨毫不留情地转身离去,这只是他心血来潮的一时兴起,不值得多费一丝心神。

“是……无惨大人。”



1

云取山上卖炭的灶门家的长男死了,或者说是失踪了。

众人赶到事发地的时候只剩下大滩触目惊心的血迹和掉在地上装炭的竹篓,还有四处散落的煤炭,没有看到尸体,周围也没有尸体被挪动的痕迹。

奇异的现象解释不通,但众人不得不判定“炭治郎已死”这一事实。

这个消息没过多久就传遍了整个山下小镇,大家都对那个如太阳般温暖的孩子惋惜不已。

得知儿子“死讯”的灶门葵枝当场哭晕了过去,直到晚上才醒来。

“哥哥的遗体还没有找到,大叔们也说可能是失踪了,并没有死。”

祢豆子在床边安慰她,如果忽略她红肿的眼眶和勉强扯起的嘴角,这句话可能会更有说服力。

灶门葵枝点点头,她是家里唯一的大人,是支撑这个家庭的顶梁柱,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倒下。就像祢豆子说的那样,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即使希望渺茫,也应该去相信,相信她的孩子不会这么轻易地离开他们。

“我把弟弟妹妹们哄睡着了,没有告诉他们哥哥的事。”

竹雄他们还小,哥哥的事会对他们造成巨大的打击,还是瞒着他们比较好,妈妈晕倒也被她找了个借口敷衍了过去。

“做的很好,祢豆子,谢谢你。”灶门葵枝摸摸她的头。

“嗯嗯,”祢豆子摇摇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明天开始就由我来代替哥哥卖炭吧。”

吹灭烛灯,屋子陷入黑暗,无论无何,生活都要继续,那份光芒他们不会忘记,会在心底小心翼翼地呵护,期待奇迹发生的那一天。



2

好饿……好饿……

香甜的血肉气息窜入鼻中,炭治郎猛地睁开眼,口水不住地从口中滴落。

“醒了……?吃吧……”

黑死牟把手中奄奄一息的人类扔到他面前,抱胸站在一边。

食物!

好想要!

好想要!

强烈的饥饿感折磨得炭治郎双眼通红,他遵循本能地伸出已经变为鬼爪的手抓向眼前的人类。

不能吃!吃了就再也不能回头了!

心底有个声音响起,炭治郎接触到温热粘稠的血液,下意识地收回手。

不,这不是什么食物,这是人类!这是和他一样的人类,他是人类!人类是不会吃人类的!

炭治郎眼中闪过一丝挣扎,他一口咬住自己的手臂,眼泪和口水一起滑落。

鬼的血肉是腥臭的,远不及身前美味诱人的人类血肉,但尚存的人性告诉自己,不能吃人,绝对不能!

在一旁观察的黑死牟露出惊讶的表情,这个人,不,这个鬼竟然克制住了吃人的欲望,手臂被咬得血肉模糊,另一只手抓破了地板,浑身抽搐不止,却还是忍住了欲望,不再靠前一步。

熟悉的耳饰透过散落的红发映入的黑死牟的眼里,这惊人的一幕似乎有了答案。

……你是特殊的,连你耳饰的继承人也是特殊的吗?

为什么,为什么几百年过去了,你和有关你的一切还要来折磨我?

缘一,你想证明什么?

怀着复杂的心情,黑死牟击晕了正拼命忍耐的炭治郎。

“证明……给我看吧……”涌到喉头的名字终究被咽了下去。



3

自从哥哥炭治郎失踪后,祢豆子就代替他下山卖炭。

她的力气比不过炭治郎,每次背的炭都要比以往少,卖的比以往快。她一边四处卖炭,一边打听哥哥的下落,结果总是令人失望,可她从来没有放弃。

这一次,祢豆子稍微多装了一些炭,想着多卖些多赚些钱为几天后的新年做准备。炭多了,自然卖得更久,回家就会比较晚。

天色擦黑,大雪快没过膝盖,身上的旧衣服已经起不到什么保暖作用,她在这冰冷的雪地中瑟瑟发抖,但她还是坚持想回家。

“喂祢豆子。”

“什么?”

突然被叫住名字,祢豆子回头,是孤身一人住在山脚下的三郎爷爷。

“这么晚了,别回山里了,太危险,晚上会有鬼出没,安全起见,你就在这住一晚吧。”

“可是……”

祢豆子有些为难,大家还在家里等着她。

“没什么可是,你还是女孩子,会更危险。”

祢豆子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头答应了。

三郎爷爷给她准备好了晚饭,还铺好了床铺,告诉她关于鬼的事。

鬼害怕太阳,一般只会在晚上出没,待在家里其实也并不安全,但总比在外面游荡好。有鬼自然也会有猎鬼人,所以也不必太过担心。

祢豆子想到了自己失踪的哥哥。

“三郎爷爷,你觉得我哥哥炭治郎会不会是被鬼抓走了?”

三郎爷爷沉默了一会说:“不太可能,炭治郎失踪是在白天,鬼是吃人的,如果是遇到鬼的话,周围肯定会有残肢。别想太多祢豆子,你哥哥会没事的。”嘴上这么说,但他心里也清楚炭治郎恐怕凶多吉少。

祢豆子“嗯”了一声。

是啊,如果是被鬼抓走了,那么哥哥一定……

既然相信他还活着,那就抱着希望继续寻找吧。

祢豆子想了很多,最终在混乱的思绪中沉睡过去。



4

‘炭治郎……炭治郎……快醒醒……’

‘对不起……炭治郎……又丢下你一个人……’

是谁?

好悲伤的感觉。

炭治郎……是在叫我吗?

炭治郎睁开眼,泪水模糊了视线。

诶?我哭了吗?

他揉了揉眼睛,擦干眼泪,坐起身打量身处的房间。

这里是哪里?

“不错……竟然能……恢复理智。”

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他一跳,刚刚明明一个人都没有!他下意识地看向声源来处。

六只眼睛!!!

炭治郎被这极具冲击性的相貌吓得迅速后退向后躲,碰到墙壁才稍稍有了一丝安全感。

“你你是谁?为为什么会有六只眼睛?我怎么会在这里?我记得我好像快死了。”他颤抖不已的说。

这位相貌诡异的“人”好像意外的好说话,他开口道:“我是黑死牟……因为我是鬼……你是大人……带过来的……大人救了你。”

以貌取人不好,以貌取人不好。

炭治郎在心中默念,终于冷静下来一点,他迫使自己正视这位黑死牟先生,抓住他话中的重点:“鬼?大人?”

“嗯……鬼吃人……你也是鬼……无惨大人是……万鬼之王。”

“吃人?可是我就是……”

诶?我是什么来着?他说我是……鬼?吃人的鬼?

怎么可能?

即使脑中的记忆十分模糊,但炭治郎确信自己至今为止没有以人为食,更枉论鬼的身份。可是黑死牟先生身上并没有说谎的味道,反而能隐隐约约感到自己身上发生了一些变化。

难道自己真的变成鬼了吗?

“你已经……被无惨大人……变成鬼了。”

炭治郎喉中艰涩,“变成鬼?”

他捂住头努力回想,换来的却是剧烈的头痛,记忆碎片像针一样扎进脑海,让他难以深入回忆。

“嗯……无惨大人……让我……照顾你……从今天……开始……你就……跟着我……学习……剑法……还有呼吸。”

忍痛回忆半晌实在想不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只隐约记得自己想要活下去,具体原因炭治郎放弃深究,木已成舟,事到如今也只能听从安排。

但是有一点,炭治郎在心中决定,就算变成了鬼,也绝对不能吃人。人类不应该成为食物,每一个人的生命都应该被尊重。



5

告别三郎爷爷,祢豆子踏上回家的路。

一路上她都在想着该怎么利用这笔刚赚来的钱给家人买东西,让弟弟妹妹在新年里也有新衣服穿新玩具玩。

她很满足这样平凡而幸福的生活,要是哥哥能够回来和他们一起那就更好了。

然而,幸福的时光被打破的时候,总是混有鲜血的味道。

空无一物的竹篓从背上滑落,祢豆子浑身颤抖,双脚如灌了铅般沉重,她目光呆滞地看着眼前的惨剧。屋外屋内一片狼藉,大滩的血迹触目惊心,妈妈和弟弟妹妹的尸体四处散落,身体上都有野兽撕咬过的痕迹。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会这样!妈妈!竹雄!花子!茂!六太!”

终于找回力气的祢豆子跄踉地跑到尸体前,她抱起被啃食得不成样子的妈妈的躯体,看到妈妈身下还护着尸体相对完好的六太,眼泪顿时汹涌而出:“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在的时候,大家到底经历了什么?”

哥哥失踪了,现在连剩下的家人也要失去了吗?这是噩梦吗?是噩梦的话请让我醒来吧。

一道低沉的男音从她背后传来:“对不起,假如我早来半天,你的家人不会变成这样。”

“不,不是,都是我的错,是我没能陪在他们身边。”祢豆子抱紧怀里的尸体边哭边说。

“你的家人是被鬼杀害的,普通人无法抵抗力量强大的鬼,即使你在也不过是多一具尸体。”

“鬼……?”祢豆子突然想起自己诡异失踪不见尸体的哥哥炭治郎,如果是鬼做的话,那是不是……

想到这里,祢豆子转身看向来者,急切地问:“我、我有一个哥哥前段时间失踪了,他是从山上摔下来的,地上有很多血,但是人却不见了,周围没有脚印也没有被拖动的痕迹,如果鬼真的存在的话,我哥哥有没有可能是被鬼带走了?请告诉我大人,拜托了!”

身穿半分羽织腰间别着刀的男人沉吟了几秒,开口道:“被鬼抓走的人类只有两个下场,一个是被吃掉,另一个是被变成鬼。”

“变成鬼?人可以变成鬼吗?”

“嗯,不如说所有的鬼都是由人变成的,鬼祖也不例外。”

“怎么这样……”祢豆子跌坐在地,精神萎靡。

即便心中不忍,该说的话还是要说:“既然逃过一劫活了下来,与其沉湎在过去的悲伤中,不如好好想想接下来该怎么做。”

“该做的事……”祢豆子喃喃自语,“对,对了,我要为家人报仇,我要找到哥哥,即使他变成了鬼,即使他被吃掉,我也要得到确切的消息,否则我不会放弃。”

“……我认可你的决心,但杀鬼可不是说说而已。”

虽然被这样说了,但祢豆子毫不气馁,她已经意识到眼前的男人就是三郎爷爷说过的猎鬼人,决定好要做的事,剩下的只有执行自己的决定。她俯下身,头磕在雪地上,行了个最标准的土下座,诚心恳求:“猎鬼人大人,请教我杀鬼的方法!拜托了!”

“……”

富冈义勇看着眼前孺弱的女孩,让这么年幼的孩子踏上杀鬼这条不归路太过残忍,但她的经历他感同身受,人类的力量是渺小而强大的,有时候坚定的信念足以支撑一个人完成不可能做到的事,他愿意相信女孩这一次,给她一个机会。

“我叫富冈义勇,要想知道杀鬼的方法,就去拜访狭雾山山脚下一位名为鳞泷左近次的老人吧,就告诉他是我让你来的。”话音刚落,眼前的男人就消失不见。

“非常感谢!”

祢豆子再次朝他消失的方向叩拜了一下,随即振作起来,忍着胃中翻涌把家人一一埋葬。

寒冬的太阳挂在天上,祢豆子感觉不到丝毫的温暖,前方的道路也是一片雪茫,一个个脚印踏在雪地上,即使肩上的重任快要把身躯压垮,她也绝不后悔。


——TBC————

一坑未填一坑又起orz

求点赞评论推荐三连~么么哒~

感谢大家阅读~

评论(17)

热度(2823)

  1. 共3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